色差仪的核心技术——积分球

色差仪的一个核心技术就是积分球融入了积分球原理的设计使得色差仪的测量更加精确可靠并且更加适合市场测色需求。积分球相当于光学扩散器积分球的应用同时带来很多问题如怎样积分球角度更适合色差仪的应用什么样的积分球涂层更稳定、更长寿等等。

积分球可以入射光线和反射光线更加均匀均匀性好测试物体时数据才更加稳定。在光学中积分球系统主要功能是侧脸光源的辐射度、色度、光度等光色参数电参数的主要是针对光源的光通量、照度、色温、色度坐标、发光效率来说的。积分球的工作原理是光路通过采样口径被积分球收集然后在积分球内部经过多次反射、折射达到非常均匀地散射在积分球内部。使用积分球来测量光通量是可以使得色差仪的测量结果更为准确可靠积分球可以大大降低并清除由光线的形状、发散的角度以及探测的位置的不同而带来的测量误差影响。

其实积分球根据使用情况的不同尺寸和功能都是不同现在市场上流行品牌色差仪大多数都是小型色差仪手持式或者便携式的所以积分球相对尺寸也比较小。但是对于色差仪这种精密仪器使用的积分球的要求确实非常严格的,需要其均匀度和稳定性都非常高。积分球是一个内部涂有漫反射涂层的空心球体外面一般是金属结构开有几个小孔。积分球内部有标准光源、辅助光源、光线接口等外接色差仪的电源和处理器。

积分球内部表面是一个完美的球面半径处处相等球壁内部涂有可以实现均匀漫反射的涂层对各种波长的光具有相同的漫发射率球内没有任何物体光源只看作发光但没有实物的抽象光源。积分球实现上述功能主要是因为朗伯光源和朗伯特性所决定的,KIC炉温测试仪若光源的发光强度按余弦规律变化即其亮度与方向无关。这类发射体称为余弦发光体或朗伯体朗伯光源又称为余弦体光源。

在色差仪中实现这种朗伯体的方式就是放置人工制作的标准光源。

自然界的朗伯体:太阳、毛玻璃灯罩、白纸、积雪、白墙

朗伯特性:光源发出的光从任意方向看亮度都是一样的。

根据之前亮度的定义可知:L=I/cosθ·A;当光源的发光强度满足:I=I0cosθ;光源的亮度与方向无关。

提起积分球就不得不说一个名词动态积分球时间动态积分时间是指色差仪中的微电脑根据测量物品的反射光自动判断颜色的深浅和颜色的类别相应调整取样运算的时间。是使得某些深色物品在反射光比较弱的情况下也能准确计算出真实颜色的重要参数。这种毫秒级的快速判断和处理技术完全由电脑自动完成,人手在操作的时候根本感觉不到。

一般来说品牌色差仪使用的光学积分球在出厂前都是要验证均匀堵得验证积分球内反射光的均匀性我们采用转动待测光源位置观察测试结果变化的方法。

相关推荐:

上一篇:手持式色差仪的保护和清洁

下一篇:纺织行业如何进行色彩管理与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