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光密度仪什么情况下需要校正

分光密度仪属于精密仪器便携式分光密度仪配备多种测量口径在油墨印刷厂、造纸厂、交通路标行业、纺织服装印染等行业在科研机构、质量检测机构、实验室领域均有广泛应用。在长期多频次、各种环境下使用后会有仪器折旧和损耗测量的结果出现异常就需要用配备的专用校正白板来对分光密度仪来进行数据精度校正。


分光密度仪由于元器件的老化及磨损就会出现测量结果偏差较大的情况为了避免因为仪器造成的测量误差我们就可以通过仪器配备标准黑白板进行校准,比如3nh三恩时光栅分光密度仪。通常以下情形就需要进行校正:

1、仪器首次开机操作。当用户购买了新的分光密度仪产品时虽然厂家已经调试过但是在运输途中可能会由于碰撞以及其他意外因素导致仪器损伤因此就需要通过黑白版校正。

2、超过校正有效期。仪器校正是有一定的时限如果超过了校正有效期规定时限,就需要重新进行校正。

3、测量条件开关发生改变。不同测量条件下仪器使用的测量光源是有区别的因此设置不同测量条件时就要分别进行校正。

4、外部环境发生剧烈变化。如果仪器测量环境发生剧烈的变化例如温度波动很大或者平均海拔变化等等。

5、测试数据与实际数据偏差较大。如果测试的数据与平常测量的样品值相差很大时用户就需要重新对仪器进行检测。



如果分光密度仪出现无法完成校正工作那么就可能是由于系统软件故障、校正板偏离、光感器等问题。分光密度仪是通过测量油墨的反射光量和入射光量进入检测出印刷品表面的各种密度及颜色参数如果光感器故障仪器也是无法正常工作的。因此如果分光密度仪在手动黑白板校正时无法正常工作,油漆测厚仪最终可能就需要拆机检修。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应该交给专业的维修技术人员来操作不可私拆仪器否则可能会毁坏仪器。


相关推荐:

上一篇:液体色差仪测量结果与肉眼观察对比

下一篇:分光测色仪运用怎样的设计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