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照度


对于被照面而言用落在其单位面积上的光通量多少的数值来表示它被照射的程度称照度。 照度的物理意义及表示方法:照度表征被照面上的光通量密度。照度用E表示。照度可直接相加几个光源同时照射被照面时其上的照度为单个光源分别存在时的照度的代数和。


照度是被照物表面在在单位面积上受到的光通量。一般用“呎烛光”来表示照度。1呎烛光是指发光强度为1烛光的光源,在距离光源一呎、面积为一平方呎的垂直面上所产生的光照度。呎烛光平均的光照度就是每平方呎1流明故可写作1流明/平方呎。光照度也有用“米烛光”为单位称作“勒克司” 即一平方公尺的面积上受距离一米的烛光的照射。同样强度的光源,防爆测振仪在物体上的照度和其与光源的距离有关所以呎烛光的光照度大于米烛光的光照度。1呎烛光的光照度=10.76米烛光;1米烛光的光照度=0.093呎烛光。

眼对不同波长的电磁波在不同的辐射量时有不同的明暗感觉人眼有这个视觉特性称为视觉度,并以光通量作为基准单位来衡量。

光通量的单位为流明光源的发光效率的单位为流明/瓦特。

源在某一方向单位立体角内所发出的光通量叫做光源在该方向的发光强度单位为坎德拉被光照的某一面上其单位面积内所接收的光通量称为照度其单位为勒克斯。

上一篇:红外分光光度计在有机分析方面的应用

下一篇:光泽及如何测量光泽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