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差仪价格多少钱一台

色差仪是用来对产品颜色的区分有普通的色差仪和带光谱的色差仪他们都可以对产品的颜色进行检测但是不同的是使用不同配置的仪器检测出来的数据会有不同的结果不同的配置不同的价格稳定性也会不同这就是有的用户总是说自己的色差仪不理想的原因。色差仪价格多少一台呢?


 一般情况下我们控制色差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目视一种是用仪器检测。


目视是用产品与色卡在灯箱里面进行对色但是由于人眼的局限性不可能每次眼睛观察的结果都一样也不可能观察出具体的数据一般情况下当色差在1.5以上大部分人眼是可以观察得到产品的色差,但是无法数据化,所以这种做法比较适合对颜色要求不高的用户群体。


如果要求色差要控制在1.0以内或者更低的时候我们可以用色差仪来代替人眼进行控制当然仪器也有好有坏一种是带光谱的,食用油品质检测仪不管是在稳定性还是精度方面都会比普通滤光片的色差仪好所以您要问我色差仪价格多少我只能说有几百元带几十万不等的价格!


现在的客户一般提供色卡或样品这样在和用户签订合同的时候须要保存实物作为标准。任何仪器在不同的环境下测量结果会有偏差颜色基准都是用标准白板和色板作为基准而不是以仪器的测量结果为基准。所有的仪器当仪器使用一段时间后一定要用随机带的标准白板重新标定仪器。这样减小次品的生产同时产品的颜色可以得到一定的控制!


色差仪的工作原理简单地说就是模拟人眼的视觉系统利用仪器内部的模拟积分光学系统把光谱数据的三刺激值进行积分而得到颜色的数据表达式从而计算出明度指数L*和色品指数a*、b*值及对比色度的色差且不随时间、地点、人员变化而发生变化。通常所说的色差测色计是一种常见的光电积分式测色仪器!

相关推荐:

上一篇:油漆光泽度影响因素及改进方法

下一篇:选购色彩色差仪要关注哪些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