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式色差仪的防尘要怎么处理


色差仪运用的环境是无尘车间及恒温恒湿试验室色差仪在选购时一般都会有保护罩及防护箱,运用完后就当及时收纳。手持式色差仪的保护和清洁是一项很麻烦的事要时时刻刻的注意很多时候太过粗心会导致手持式色差仪的损坏或减短使用寿命。


总结手持式色差仪的使用情况得出:

A.如果色差仪变脏。可以用清洁的干布擦拭切勿使用究竟或化学溶剂接触到手持式色差仪。

B.如果白色校正板或校盒白变脏可以用清洁的干布擦拭如果污迹很难清除可以使用浸有清洁液的软布擦拭用镜头清洁液清洁表面后再用浸有水的软布擦拭表面然后在使用前将表面擦干。

C.如果目标罩的白色表面或积分球的内表面变脏请与最近的柯尼卡美能达便携式色差仪授权维护机构联系。

D.手持式色差仪应在0-40℃(32-104℉)的温度下贮存请勿将便携式色差仪存放在高温、高湿度温度变化剧烈或可能发生水汽凝结的地方为确保安全建议将便携式色差仪放在接近温室有干燥剂(如硅胶)的环境中。

E.请勿将手持式色差仪存放在封闭的汽车或汽车后备箱内,如果见汽车放在折射阳光下可能导致这些地方温度升高。

F.如果灰尘进入积分球则无法得到精确的测量值,为防止灰尘等进入积分球内即使在不使用手持式色差仪时也必须安装上目标罩和样品固定器。

G.为了防止白色校正板的表面由于曝光而变色(甚至在正常室内光线下也可能发生)在使用后应始终关闭白色校正的盖子。

H.为防止目标罩的白色表面由于曝光而变色(甚至正常的室内光线下也可能发生)及保护白色表面防止其受到刮擦脏污等不使用时应该讲目标罩放在目标罩盒中。

I.保存好的所有的包装材料(纸板箱衬垫材料塑料袋等)它们能在运输过程中保护手持式色差仪防止器受到碰撞和震荡。

保护好手持式色差仪要从方方面面着手无论什么都应该注意尤其是细节为了能更好的测量以及能延长手持式色差仪的寿命一切都是必须的。

色差仪宽泛利用于塑胶、印刷、油漆油墨、纺织、印染服装等行业的颜色治理畛域,烟气分析仪依据CIE色空间的LabLch原理测量显示出样品与被测样品的色差△E以及 △Lab值。合适企业内、内部色调评估和数据管控。色差仪在用于的状况下要参照规则的步奏运转还要运转活期的适当培修爱护能力缩短色差仪的用于寿命。

相关推荐:

上一篇:光泽度仪与聚酯织物表面光泽度测试

下一篇:3nh三恩时泰双TS7708分光测色仪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