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外观质量标准是什么

陶瓷器餐具在日常餐具使用非常多从高档酒店餐具到平常家用都离不开他在高端的陶瓷餐具品类中对等级的划分是非常严格的。本文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陶瓷餐具的质量标准。


陶瓷外观质量标准是什么?

陶瓷餐具级别划分为:

1级陶瓷餐具:整个产品没有任何缺陷变形或色差,允许在不显眼处有一个针孔;

2级陶瓷餐具:可以有2-3个针孔,testo350烟气分析仪不明显色差轻微变形;

3级(接近次品)陶瓷餐具:色差明显 轻度变形 允许1-2处1平方MM左右的缩釉。

瓷器的外观质量主要是产品表面的光泽度、白度、色差以及规格尺寸、配套、花面等和允许的常见缺陷范围。 要对陶瓷外观的色差进行检测需要使用色差仪

白瓷白度(推荐性指标)、釉面光泽度(雾光釉除外)及成套产品的釉色色差应符合规定。

白度、光泽度、色差指标项目

等级 优等品 一等品 合格品

白度 ≥70.0 ≥60.0 ≥55.0

光泽度 ≥85.0 ≥80.0

色差 ≤1.0 ≤2.0 ≤3.0

由此可见色差是陶瓷餐具生产过程中始终存在的一个较为突出的问题直接影响陶瓷餐具的级别。我们在做陶瓷餐具的时候也是用到陶瓷颜料的怎样操作才能使陶瓷尽量减免色差的出现,已成为人们关注的问题。当然造成色差的原因很多从原料配方到球磨、喷雾干燥、成形直至窑炉烧成等各工序都存在着或多或少的色差问题。

相关推荐:

上一篇:分光测色仪用于检测食品容器颜色对风味的影响

下一篇:了解雾度计与透光率仪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