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翡翠的光泽度?

在购买翡翠玉石的过程中大家常常能听到翡翠玉石的光泽度非常不错翡翠玉石的刚性很大可是对新手而言翡翠玉石的光泽度是难以判定的。使用光泽度仪是一种科学方便的方法本文从肉眼视觉上来讲下如何看光泽度。


翡翠玉石是一种多晶体交织结构的玉石简单而言就是无数面具备自己反射特性的半透镜子所组成的集合体。翡翠玉石的“镜子”和“镜子”之间既反射还会互相对射。这类光学反应组成了大家常说的翡翠玉石的光泽度。


通常情况下厚度在一厘米上下且形状偏圆的翡翠玉石制成品当它出现莹光、油性光、刚性光、玻璃光、蜡性光、石性光的视觉体验时与之相对应的,它也可以从侧面区划出翡翠玉石晶体的质量、种水和透明度。


在翡翠玉石界的行语里最优质的光线表现分别是莹光、油性光和刚性光其次是玻璃光再次是蜡性光。相对比较差的表现是石性光。


莹光翡翠玉石中的起莹其实是一种正常的光学状况。翡翠玉石内部的微粒晶体排列得整齐、有序导致出现光线进入翡翠玉石后整体的折射率变得更加显著。


具备莹光感的翡翠玉石,在任意角度都能给人一种翡翠玉石比周边环境更加明亮的感觉。透明度高的翡翠玉石它的莹光在自然阳光下下就能反映得出来了。

而低透明度的翡翠玉石莹光就必须利用人工合成强光源才可以得以反映比如手电打光在翡翠玉石上翡翠玉石才可以被看得出有显著的莹光。


从理论上来讲糯种以上的翡翠玉石都可能会出现莹光状况,一次性温度记录仪并且翡翠玉石的形状越接近于正圆莹光效果越显著。这也是在翡翠玉石制成品中雕刻师们尽量把球状物和人物图案做得很圆润的原因其一。


油性光油性光意思就是在视觉效果上大家能看到翡翠玉石仿佛有刷过油的感觉。这就需要翡翠玉石晶体相当细腻。


当光线进入翡翠玉石后同一束光线被分解为大小一致、逐渐扩散的许多光线。它们均匀地分布在翡翠玉石晶体表面在保证翡翠玉石通透的同时还能反映出光线照射到单个晶体时的形状。刚性光刚性光代表了翡翠玉石晶体具备卓越的透明程度和反射能力。我们在翡翠市场上常常听到“刚味足、有刚味、起刚”等的说法指的就是这种能力。


翡翠玉石晶体是半透的相对的反射光强烈程度就从侧面决定了翡翠玉石的透明度质量。刚性光强的翡翠玉石在自然阳光下下也可以出现类似发光的效果。



玻璃光泽度

玻璃光泽度是大多数翡翠玉石產品都具备的光线特性。具备玻璃光泽度的翡翠玉石普通都是晶体质量普通、排列顺序还算紧密的品类。种嫩的翡翠玉石產品上相对比较容易出现显著的玻璃光泽度。

这样的翡翠玉石相对比较沒有两点普普通通可是光泽度也非常不错价格也相对比较适中。

相关推荐:

上一篇:了解雾度计与透光率仪的概念

下一篇:有什么会影响印刷中水性上光油光泽度